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好物推薦~可重複使用的手動真空保鮮袋

可重複使用的手動真空袋


 在大潤發看到這個物品,馬上帶回家了!這是什麼呢?回家之後一試,實在揪甘心,怎麼有人這麼聰明的,用最簡單的器材設計出這麼棒的家用真空袋啊?幾乎要給他按100個讚!所以當然趕快寫來讓大家知道啦!
     話說大家知道好市多有賣一台真空用的食物保鮮機器嗎?在10年前我在美國的costco就看到這一台真空機了,那時候好想要喔!雖然機器要幾千塊,但是達到真空的方法確實不容易,似乎也是必要的,不過10年來價格反而提高了一些些(台幣),補充袋也好貴,一直買不下手,現在終於等到更聰明的產品出現了!
     這個產品不需要機器,不要插電,只需要一個小巧的吸氣桶,以及像保鮮袋一樣專用袋子就好了!而這保鮮袋是可以洗乾淨後重複使用的!外觀長得和一般保鮮袋很像,除非破損才需要更換。因此我把食物真空之後,如果有需要再次拿出食物,並不用剪破袋子來取出食物,所以我真空一袋開封的餅乾,隨時要吃都可以取出後再次真空,這才方便啊!可以封口又可以真空,很簡單就能完成。
重點是,它太便宜了~~
它的專用袋子有分大中小三種尺寸,最大的袋子大概也只能裝中型雞吧?我想它考量的大小是以食物為主,如果再大的袋子就不是用於食物了,那樣這個小空氣吸氣筒用起來就很累了。
居家環境裡有了真空方法保存食物真是方便多了!除了節省儲物空間,又可以保鮮,防止潮溼和異味。雖然他的真空度一定比不上機器強,但是家庭使用也綽綽有餘了!我馬上把買回來一時吃不完的糖炒栗子真空之後冰起來,果然一個禮拜後吃起來還是濕潤的原味呢!真是太感動了!
第一次要購買真空吸筒,連同內附的3種尺寸的袋子共5個,一共300元有找,很便宜啊!我把冰箱裡的中藥材等等的乾貨都真空了,接下來可以放心的保存更久了!
這是盒子的背面說明,很抱歉拍糊了,可是盒子已回收了也無法重拍。。請看pchome裡的照片比較清楚。(我不知道這裏的價格是否合理,只是選到這裏的照片和說明最清楚,並不代表推薦大家在此網頁購物)
這個真空口設計得很聰明,空氣是從中間進出的,還有背後有紋路的墊片,可以讓空氣進出順利。
裝好食物後按好密封壓條,就用小吸筒對準吸氣孔,像輪胎打氣那樣,就可以把空氣抽出來了,而且中途移開洞孔也都不會跑空氣進去,這一點我研究好久啊!原來它利用氣壓的原理,這個小氣孔的塑膠片會自動閉合,不會讓外面的空氣跑進去。
  這就是小吸氣筒的外觀,塑膠製,很輕(跟打氣筒原理一模一樣),大概一個手掌長而已。
一口氣就把中藥材真空了,還有栗子和果乾。
隔幾日繼續真空開封過後的起司(costco買的大包起司一開就成為煩惱,常常吃到發霉!現在真是爽極了!),為了要讓專用袋保持乾淨,我都先把食物放在普通小塑膠袋裡,口打開,再放入專用袋中真空,這樣專用袋就能保持乾淨了。
冷凍庫中的冷凍三色蔬菜,毛豆等等,全都真空了,體積變得好小,冰箱裡的空間變大了!

文章轉載自此
Evernote 幫您記住生活的點點滴滴,輕鬆保持條理。下載 Evernot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